美國留學 – 電信公司辦門號去

整整一個月想不到什麼好題材感覺有點江郎才盡了,今天突然想到我好像沒有提過手機門號的部分,熊熊給他毛起來寫。其實我是又跑出去玩了! 去了台東跟蘭嶼還有回阿嬤家逗阿嬤。 關於電信公司的方面我並不是什麼專家,能提供的資源不多,只能分享我知道的也搞得清楚的給正在打包行李準備來美國的你們

小警語:這篇是純分享不負責,請自己搜集資訊

身為一個現代人,手機這麼重要完全無法一天不碰手機一天不滑IG。剛到美國大家一定會想到要辦手機這件事,但卻不知道從哪開始!我想美國比較多人使用的電信公司大概就是這四家了

其他美國不常見但是也有人使用的電信公司:

這幾家各有優缺點,一般大家比較在意的大概就是收訊了~根據大部份人的經驗,好像都是說Verizon >= AT&T > T-Mobile > Sprint

當然手機費用,根據大部份人的印象也是同樣的排行 Verizon >= AT&T > T-Mobile > Sprint

至於實際費用算起來如何,就要你們自己去找資料了!今天主要要分享的是辦手機要注意的部分!一般來說手機重症患者會在台灣先買一張預付卡,方便自己剛到美國的時候可以聯繫房東或是導航!

預付卡的好處就是不用綁約,我想這個大家都知道~我自己到現在都是使用AT&T的預付卡,因為不用綁約又有unlimited text/call加上用完data流量後可以自動轉到3G繼續用!以價格上來講我覺得可以接受~

✯最近聽到似乎有不少人在辦pre-paid的multi-line,好像說很多人可以打折?!

但是你也可以有其他的選擇!!

一般辦門號的時候我想大家都會注意價錢跟綁約時間吧!美國一般是綁兩年的約,價格我相信你們會自己看~不過一些小細節可能會需要特別注意

合約的部分我大約分成兩種,Individual Plan跟Family Plan,差別就在於Individual Plan就是你自己用流量跟話費自己繳費,Family Plan要跟朋友分流量跟話費還要一起繳費!我想應該很多人常常在TSA版上看到有人說我們family plan有一個空位,有沒有人有興趣之類的,說的就是跟他們一起共用流量話費然後一起繳費!我想應該不難分辨?!至於加入一個Family Plan之後要怎麼繳費,就是看你的繳費同伴們是怎麼決定的

再來就是流量跟話費的部分!一般來說要看的當然就是可以打幾分鐘,有沒有unlimited text,上網的流量有多少之類的~

這邊請大家特別注意簡訊跟話費的部分!!!

有些合約是沒有無限簡訊的!說真的現在有line跟what’s app之類的通訊軟體,簡訊似乎已經不太重要了~但是美國的簡訊費還是很貴!不要以為你不傳簡訊就不用付錢,收簡訊也是要$$$的!!!!如果想省點錢的話,記得看一下一封簡訊多少,或者就乾脆把簡訊功能關掉吧~

再來話費我會特別提到的原因是因為美國就在墨西哥跟加拿大的旁邊,彼此往來很多~所以有些人會選擇可以到加拿大或墨西哥旅遊時,打電話傳簡訊上網不額外收數據漫遊費的plans!對了對了!之前還有聽說T-Mobile的某些合約到一些亞洲國家也不用數據漫遊費喔~是不是很棒~

不過話費的部分… 就跟傳簡訊收簡訊都要$$一樣,打電話跟接電話都是要算在通話時間內的~所以比如說我的合約可以一個月打450分鐘,我這個月撥出去的時間有400分鐘,接電話的時間有60分鐘,我就超支了(就要額外繳費了QQ)

如果你打算帶自己的手機過去美國的話,通常apple手機都是沒問題的!但是其他品牌的手機要記得查一下美國電信公司的頻段!因為有的手機是收不到訊號的!!同樣如果你想要帶美國手機回台灣也是一樣~

當然如果你是綁約拿到的手機… 通常會被鎖起來!!!是說除了這家電信公司以外你裝別家的sim card都沒辦法用… 是不是很邪惡!!!但是只要你符合條件,就可以請電信公司幫你把手機unlocked!這樣就可以帶著手機出國了😍

另外小小的插曲是…如果你跟我一樣很常搞丟手機或是手機常常發生意外,我是說像是手機掉馬桶手機被偷手機滑雪滑到一半飛走之類的意外… 在美國什麼我想不到的保險都有人在辦,包括幫手機辦保險!!!! 簽約的時候也許你的電信公司會提到但是不是每個服務人員都會告訴你這個小福利~如果你的手機跟我的手機一樣都有自由的意識,常常發生意外的話,我的小小建議是幫你的手機保保險,這樣如果手機出意外的話,你就可以用非常非常便宜的價錢($50美金?)拿到一支一模模一樣樣的手機了😂

純分享不負責的結束了電信公司分享lol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