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大學轉學 – 我被錄取了?什麼是條件式錄取(Conditional Admissions)?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以為申請書丟完之後就沒事了?其實轉學說複雜不複雜說簡單不簡單!因為申請完學校不是真的完成了,收到錄取通知書也不是真的一定會被錄取!(好拗口)

如果你是正在讀社區大學的同學,我想你一定會認識一個“原本被新學校錄取了,但是過了一個暑假後發現他怎麼還在”的同學吧?不知道有沒有遇過同學告訴你“困難的課都等申請書丟完之後再修?”之類的話題

至少這兩種同學我都認識過!這中間到底出了什麼事呢?

其實這些現象講的都是同一個原因造成的!!!就是….

Conditional Admissions條件式錄取

是的!!! 當你以為填完申請書後就沒事的時候,就會發現… 學校其實還會繼續檢查你的修課狀況跟成績!!! 同樣的,錄取你的學校給你發的 “Congrats!!! You’ve been admitted!!” 並不是100%保證你一定可以入學😈

這個Conditional Admissions呢簡單來說就是”如果你到轉學前都保持一樣的水準,而且也乖乖照著計劃修課,你就可以被我們正式錄取”

但是這個保持一樣水準到底是要保持到什麼樣子呢?當年我申請學校的時候,UC系統的學校要求的條件是…

  • add/drop a course
  • 這學期某堂課拿了C或是更差 (根據campus不同會有不同要求)
  • GPA掉超過0.25

 

這些狀況都是需要回報給錄取你的新學校!這時候學校的faculty就會重新打開你的申請書,重新審核你有沒有符合他們錄取你的要求!!!所以前面提到的“困難的課都等申請書丟完之後再修?”這個理論,我必須說要說他對也不是錯也不是!因為如果到三四月收到錄取通知書也傳了SIR給新學校後,卻發現自己成績掉太多新學校取消了你的錄取資格…就只能再花一年重新申請學校!!

我自己遇到的狀況是轉學前的最後一個學期我上了一堂物理B,這堂課我拿了C+,但是整體我的GPA並沒有掉很多。寫petition的時候我跟學校解釋說“我在沒有物理基礎的狀況下直接跑去上有微積分的物理課,所以申請的時候已經有一堂物理A拿了C+,這堂課雖然我很努力補起來,但是真的很困難,所以最後拿了C+” 還好學校最後通過了我的petition,回信裡面是說“因為GPA並沒有掉,而且他們也理解我原本的物理成績,所以還是錄取🎊🎊🎊” (也有可能是考量到我的major在修完這堂課後就沒有物理課了~)

真的超危險~打開回信的時候手整個抖到不行,因為那時候我已經回其他學校說我不去了…. 當然我有個朋友就沒有這麼幸運,他被當(ㄉㄤˋ)了一堂課,拿到F的課是沒有GPA的… 所以Cumulative GPA被這堂課拉低了很多。雖然這位朋友跟學校說他暑假會把這堂課補回來,某所學校還是直接把他的錄取狀況撤走。幸好錄取他的另外一家學校延後了他的錄取,只要他補回來就可以保持他錄取的狀況,所以也順利轉學了!

當然不是每個學校的條件式錄取都是這樣,很多時候看到條件式錄取都是因為學生的某項考試成績還沒出來(eg 托福),或是考試結果還沒有補給學校!這時候記得趕快補齊文件就可以了~~

GOOD LUC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