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被下蠱一般迷戀上的可愛日本小城 – 高山市一日遊

這個Title真的不像我的命名方式,畢竟我可以說是個百分之八十的理科生,文藝跟感性好像跟我沾不到邊!但是高山市真的是讓人一眼愛上還會一再回味的一個小城,皇太后甚至說想要去那邊養老度假。

GOPR2417.JPG

▲日本人無法理解台灣人為什麼這麼愛拍的鯉魚旗

 

到高山市的交通非常方便,不管是從名古屋還是從大阪出發,都可以用高山北陸周遊券搭JR就到了!直達白川鄉合掌村的濃飛巴士也是從高山JR站出發,可以說是去合掌村的必經之路!我們這次是從名古屋出發,搭JR Hida(特急Wide View飛騨)前往高山市。高山市的旅館不多,但是他離下呂其實不遠大概一小時就到了,我會建議有周遊券的人可以住在下呂,然後當天來為高山!

我們這次是直接住在高山市,一早搭Hida過來直接衝到旅館放行李!這個旅館是穗高莊山之庵(Hodakaso Yamano-Iori),就在國分寺對面,是一個很小的家庭旅館,我記得只有18間房間,房間也很簡單,但是勝在房間非常有日本風情。榻榻米的地板上鋪著簡單的床墊,旁邊有兩張小椅子可以坐著喝茶,當然也有大家想要的溫泉跟飛騨牛~

IMG_0728.JPG

放完行李馬上開始我們的漫步高山!高山的景點算是蠻集中的,如果你只有要逛高山市區沒有要另外上山的話,大概一天就走完了!我們大概是走這樣的順序:

飛騨國分寺 Hida Kokubunjin

⇢宮川朝市 Miyagawa Morning Market

⇢吉島家住宅&吉島家的那條街 Yoshijima Heritage House

⇢櫻山八幡宮 Sakurayama Hachiman-gū Shrine

⇢高山古街 Takayama Old Town

⇢高山陣屋 Takayama Jinya

⇢居然還有時間跑去飛驒古川站的白壁土蔵街

✯高山古街跟高山陣屋可以依照時間做調整,因為高山陣屋五點多就關門了,要抓一下時間。當然如果先去高山古街會比較順路啦

 

GOPR2341.JPG

國分寺的入口並不難認,如果你看到一排地藏王菩薩你就到國分寺了!如果沒記錯的話,國分寺是高山最老的寺廟,從西元746年由聖武天皇下令建造來祈求國家的和平。是的你沒看錯,不是西元1746年!是西元746年!不過原本的國分寺已經被一場大火燒掉了😞

GOPR2363.JPG

 

GOPR2351.JPG

▲國分寺的這棵銀杏樹據說已經超過1200歲了!

 

簡單參拜完國分寺之後,我們就經由宮川朝市往櫻山八幡宮前進。高山真的是一個好買好吃的地方,沿路除了奶味清爽的冰淇淋以外,還有不少醬菜專賣店,皇太后興高采烈的買了一個朴葉味噌給我背,行李瞬間重了一倍!(明明沿路全部都有賣…)

GOPR2392.JPG

 

宮川朝市就在河的旁邊,應該頭轉90度就可以看到了!記得中午以前過來才會看到這條窄窄的街道被大量的老奶奶老爺爺攤販佔據的畫面,如果當天來不及也可以隔天一早過來走走吃早餐!皇太后就有達成宮川朝市早餐的目標,我則是一路睡到濃飛巴士都到高山站了才起床~(越早來越多早上睡不著的爺爺奶奶攤位喔)

GOPR2420.JPG

 

吉島家住宅就在宮川朝市往櫻山八幡宮的路上。這裡不少街道都是屬於文化財,不知道如果我說”看到一條長成這樣的街道就找到吉島家了”會不會有人找錯lol

GOPR2442.JPG

 

鏘鏘鏘!櫻山八幡宮的鳥居到了~

這裏就是舉辦有名的高山祭的地方!最早開始有櫻山八幡宮紀錄的年代可以追朔到仁德天皇(413 – 439),天啊又是一個西元1000年以前的世界!說到高山祭(Takayama Matsuri Festival),高山祭是日本最漂亮的三個祭典之一,每年的春天(04/14, 04/15)跟秋天(10/09, 10/10)各舉辦一次高山祭。如果你很幸運來到高山的話,我想你應該會看到傳統的屋台花車掃過高山市的街道

 

 

走過層層樓梯才抵達的櫻山八幡宮(▼)!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參拜前需要洗手漱口吧,爬樓梯以前記得先在樓梯下的手水舍稍微洗個手簡單漱個口再開始爬樓梯喔,想要體驗日本參拜文化的人記得準備一個5圓硬幣喔!

GOPR2473.JPG

 

滿足參拜的心願後,直接回程前往高山古街!路上真的好多可愛的小房子啊!我特別喜歡這間前面停了一台腳踏車的冰淇淋小店!他的招牌完全跟房子融為一體,不會有突兀的感覺!但是又很醒目~

IMG_0848.JPG

 

高山古街是個很好買很好吃的地方~也有不少清酒釀製場!我對清酒沒有什麼興趣,可能滿腦子都被飛騨牛佔據!真的到處都可以看到招牌寫著飛騨牛壽司, 飛騨牛火鍋, 飛騨牛烤肉,口水流了整條街就是不知道要吃哪家😋

IMG_0866.JPG

當然我也在完全沒有準備的狀況下誤闖了不少有趣的店!像是香舗能登屋就讓我在裡面待了很久!我是個對香氛沒有抵抗力的人,平常喜歡香氛蠟燭跟精油水氧機,最喜歡全家都充滿不刺鼻不化學的香氣~進到能登屋這種薰香專賣店真的是會把每一根香都聞一遍,把自己喜歡的味道帶回家!

▲味增專賣店的員工正在手工包味增  &  看到很多人在排就衝去排的好吃飛騨牛壽司

 

趁著高山陣屋還沒關門趕快進去看看!高山陣屋是江戶時代的代官所,簡單來講就是負責判決跟納稅的政府部門!陣屋包含官員的府邸跟放稅收的倉庫,有人也許會好奇稅收要放倉庫?那稅收到底是什麼?基本上稅收就是米啦~所以當然需要有一個倉庫來囤放啊!以前高山可以說是一個經濟重鎮,除了擁有豐富的木材,還有地底下的金銀銅鉛礦,難怪幕府會把這邊設定成直轄地區

GOPR2570.JPG

 

GOPR2632.JPG

GOPR2600.JPG

 

如果如果逛完這些地方還有時間,有個地方皇太后一直吵著說要去!從高山站搭JR出發大約15分鐘的車站叫做飛驒古川站~這裏有一條可以看到鯉魚的街道,叫做白壁土蔵街!皇太后對鯉魚瘋狂著迷,一聽到這裏有1000多條鯉魚就說他一定要來走走!我是對鯉魚沒有興趣… 但是如果你是在04/19或04/20到飛驒古川站的話!!! 這邊會舉行日本三大裸祭之一的古川祭!!!! 花車遊行可能聽沒有那麼吸引人但是起太鼓的活動就讓我很有興趣了!!!  想想看數百位光著上半身只用白布纏住腰部的男性抬著巨大太鼓遊行!!! 這種熱鬧的場合真的很吸引人~當然也要小心不要受傷

GOPR2650.JPG

▲皇太后堅持要來看的白壁土藏街,就是右邊那個水溝裡面有很多鯉魚…

 

高山簡單來講是個文化跟歷史很富足的城市,很可惜只能待一天不能好好的逛完!等哪次高山祭跟古川祭的時候我要再來高山玩一趟,好好的體驗一下日本最有名的祭典!當然還要跑去搭一下新穗高纜車然後再去鍾乳洞看看~

 

Helpful Link: 🔗高山北陸周遊券

 

 

 

 

One thought on “如被下蠱一般迷戀上的可愛日本小城 – 高山市一日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