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吃到飽? 金澤一日遊之不只公車吃到飽,眼睛味蕾也一次滿足

金澤是個景點蠻集中交通用很方便的城市,我很喜歡到這種地方一個人自助旅行!當然這次不是只有我自己,還有皇太后同行。我是一個不喜歡做太多旅行功課的人,大多數的時候我都只是簡單把一些想去景點的位子存在我的Google Map上面,然後訂好旅館就出發了!當然如果我要去的是荒郊野外,我會確保我的準備是非常充足的!像是金澤這種觀光設備充足的城市,只要簡單買一張sim卡就可以出發了!

我們住在金澤車站附近!不得不說這邊交通真的很方便,伴手禮店也是多到不知道可以選哪個,只能偷看日本人多的店就衝進去~當然首要的事情是簡單去Information問一下!我覺得日本的觀光越做越好了,現在還有特別開給English speakers的櫃檯。當然讓我最滿意跟驚艷的事情是金澤車站提供行李運送服務,只要在金澤車站的Information櫃檯就可以辦理當天運送~我記得是下午三點以前辦好就可以在晚上八點拿到,範圍也有到富山的旅館喔👍🏻

拿到最重要的金澤觀光地圖後,工作人員建議我們買¥500的公車一日券~這個一日券可以搭乘的巴士有三款: Kanazawa Loop Bus, Kenrokuen Shuttle, Hokutetsu Local Bus,基本上我們想去的兼六園, 東街茶屋, 近江町市場, 金澤21世紀美術館, 金澤城公園都有經過 (當然這些景點都很近,也可以全部用走的運動一下)

螢幕快照 2017-06-09 下午10.25.21.png

PC: Kanazawa Tourist Information Guide

我們只在金澤待一天,所以重點當然就擺在兼六園, 東街茶屋, 近江町市場!早上先去兼六園跟金澤城公園,中午跑去近江町市場吃海鮮,然後下午再去東街茶屋喝茶吃點心。在地圖上雖然有點繞路,但是實際上搭車也不過十分鐘左右!為了海鮮我是非常願意浪費這麼一點時間的~

兼六園(Kenroku-en)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兼這個字根據皇太后的講法是非常具有文化品味的,指的是兼具六種景觀意境: 宏大, 幽邃, 人力, 蒼古, 水泉, 眺望!如果你想進一步了解的話,請點連結🔗兼六園

我是沒什麼耐心,所以也不想讓大家有看課本的感覺!所以有興趣的就自己點進去看吧

GOPR3125.JPG

GOPR3071.JPG

GOPR3053.JPG

當然兼六園的夏天雖然也很漂亮,但是春天的櫻花, 秋天的楓葉跟冬天的雪景應該是會比夏天的杜鵑花好看啦!這天我們來兼六園的時候還看到不少來拍婚紗照的新人!新娘穿著紅色的和服,新郎則是黑色的~雖然專業攝影師只有一個,但是旁邊觀光客們扛著的大砲相機手機陣容完全不輸給專業攝影師,完全可以體會當明星走紅地毯的感覺~

 

GOPR3178.JPG

金澤城公園(Kanazawa Castle Park)就在兼六園的正對面,只要過個橋就到了!最大的特色就是擁有各式各樣石牆的城郭,當然它的歷史也很悠久,從1546年到現在已經過了… 嗯很多年!更不用說他經歷了多少次火災

DCIM100GOPROGOPR3193.

GOPR3199.JPG

IMG_1432

▲玉泉院丸庭園

除了城池以外,當然也要走過來看看玉泉院丸庭園!如果白天看的不過癮,晚上也可以來參觀~這個庭園每週五六從日落至晚上九點都會點燈喔

 

逛完金澤城之後,就進入我最喜歡的行程了!!! 吃吃吃!!!! 旅遊果然最重要的就是要吃當地的食物啊!!! 近江町市場(Omi-Cho Market)其實日本當地人也會來,除了海鮮以外也賣不少醬菜小菜青菜!如果你跟皇太后一樣喜歡買一些醬菜啊~到這邊真的是會讓人逗留很久!

GOPR3258.JPG

GOPR3226.JPG

GOPR3228.JPG

GOPR3236.JPG

 

GOPR3245.JPG

GOPR3247.JPG

GOPR3251.JPG

GOPR3263.JPG

有沒有人住金澤是住公寓旅館或是Airbnb的?? 這邊有賣螃蟹!!!!! 喜歡吃的可以來這邊買買買回去水煮清蒸隨便料理~很可惜肚子裡面已經裝了刺身丼,沒有空間來吃螃蟹… 好想吃啊啊啊

當然到這邊最重要的事情還沒有做!!! 就是吃中餐!!! 除了一樓的一些刺身丼跟壽司以外,近江町市場的二樓也有不少餐廳~可以說是讓你吃得滿足,吃得食物到滿到喉嚨

IMG_1437.JPG

 

近江町市場完,我們進入散步行程!東街茶屋(Higashi Chaya District)也是個好逛好吃的地方!走路走累的時候可以到旁邊的茶屋喝茶吃點心,好好體驗茶屋風情,還可以買一隻金箔冰淇淋試試炫富的味道

GOPR3369.JPG

GOPR3339.JPG

▲很多日本歐巴桑買金箔冰淇淋的店: 箔一

 

GOPR3328.JPG

有名的金澤貴森森伴手禮烏雞庵金箔蛋糕在這邊也有分店!就在東街茶屋的入口,非常容易找到!當然不要錯過箔座ひかり藏的金箔倉庫,我其實是看大家都走進這家店,就跟著前面的人走進去!這個金箔倉庫的外牆完全都是用金箔貼好的!真的是土豪啊啊啊!

茶街的甜點其實很簡單,一杯茶一盤小點心,但是可以坐很久,也可以來這邊看本書滑個手機!皇太后再度買了醬菜跟點心,我則是對藝伎的髮飾心動不已,當然最讓我心動的還是薰香座跟點心~

茶屋的店大約在五點左右就關了,有的店甚至四點就關了!當然金澤的一天不可能就這樣過去,旅館附近的金澤車站也是一個讓人充滿戰鬥力的地方~Forus百貨除了有名的Mori Mori Sushi以外,還有跟我無緣&已經賣完&看起來很好吃的鬆餅!不過我對於這個百貨賣的衣服不是太有興趣,很像台灣百貨公司二樓的少女服飾區… 材質不合格😞

✯有人好像會特別到日本買無印良品?! Forus百貨裡面有喔可以去!

我個人比較喜歡金澤車站裡面的Rinto百貨跟百番街!Rinto裡面有女孩子喜歡的Samantha Thavasa包包跟Snidel的服飾,還有我有興趣的中川政七跟Shiro!百番街裡面則有不少餐廳跟伴手禮店,像是加賀棒茶, 金箔吸油面紙, 羊羹, 茶菓工房たろう還有有名西點師傅辻口博啟的Yakizuri甜點都是不錯的選擇!金澤車站的二樓有一家藥妝店跟超市,藥妝店我記得消費超過¥5000可以免稅~超市真的是我去旅遊必逛的地方!零食泡麵茶咖啡啤酒點心,金箔咖啡這邊也有賣但是我沒買,泡麵零食啤酒比較吸引我lol

 

Helpful Link:

金澤觀光地圖: 🔗Kanazawa Tourist Information Guide (Guide Book或Guide Map)

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 🔗兼六園

 

 

 

One thought on “公車吃到飽? 金澤一日遊之不只公車吃到飽,眼睛味蕾也一次滿足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