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A新生入學 – 研究生宿舍選哪個

Hi大家!我又要回到ucla讀書了!這次是master program muahaha

…然後我手賤改了blog的名字跟網址之後,google就沒辦法找到我了:(((((((

其實我一拿到錄取通知書之後就馬上申請了宿舍… 聽說去年很多人沒搶到weyburn讓我挫了一下,馬上就衝去申請宿舍

在你開始申請表以前,先告訴大家一個我用了但是速度太慢搶失敗的方法…

Department Allocation

(很想把這兩個字放disco lights但是wp好像沒有這種三八的功能)

看到這個眼睛放亮有沒有!其實每個department都有幾個宿舍保留名額,只要你夠快就可以搶到!寄email給你的department告訴他

“Dear xxx, I am an incoming international student. I have a question regarding department allocation”

blah blah blah反正就是很理性地問他們有沒有空位可以給你宿舍保留位!為什麼我說要放disco lights上去呢!就是因為department allocation可以搶到你最想要的building跟房型!!!!!!!!

再說一次!!!!可以搶到你最想要的building跟房型!!!!!

UCLA南邊的Mixed-Use Housing的宿舍(palms/mar vista/culver city區域)因為非常便宜,基本上新生是搶不到的!你只有….

等等等等到天荒地老等到你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說 “hey我的室友要走了,有沒有人要來當我的室友”

才可能等到這邊的宿舍!因為這邊的宿舍很便宜,再加上原本的住戶是可以指定未來室友,或是可以一個人包起整間公寓的,所以如果想要走一般流程是走到脫水都走不到的!只有department allocation有機會搶到這邊的宿舍,小撇步推薦給大家!


小撇步講完現在來講宿舍房型啦!研究生宿舍分成

Single Graduate Housing:

  • Hilgard
  • Weyburn Terrance

Mixed-Use Housing:

  • University Village
  • Rose
  • Keystone/Mentone
  • Venice/Barry

最大的差別大概就是一個是一年簽一次,另一個是month to month

其他小小的差別我們借用學校的一張圖表來看吧

Screen Shot 2017-04-14 at 10.19.19 PM.png

Image Captured: UCLA Housing

基本上Mixed Use的房租並沒有包括電,但是有包水包垃圾包停車。一個房間一個車位,但是你需要跟室友共用兩個前後的車位,意思是你要出門的話可能會需要請室友移車

single graduate的則是全部都包了,但是停車位要額外買,可能會沒有車位,然後也是跟mixed use一樣要跟別人共用一個很長的兩格車位

另外mixed use的部分,我記得university village目前只提供給有家庭的學生(如果你在台灣有登記結婚好像自己來讀書也可以住那邊,我是說….好像可能也許我記得)


再來就是房租問題了

再次借用學校網站的圖片

Screen Shot 2017-04-14 at 10.27.56 PM.png

Image Captured: UCLA Housing

Screen Shot 2017-04-14 at 10.30.57 PM.png

Image Captured: UCLA Housing

(Clarington我記得是給學校員工還是老師的宿舍,這邊我們不討論)

突然發現他又漲價了!!!!

Weyburn跟Hilgard寫的是一個人要付的房租,而下面mixed use的則是一整個公寓的房租!

所以舉一個例子!以weyburn來說2/2 Apartment房租是$1315.33,這個意思說一個公寓裡面有兩個房間兩個浴室,你住其中一間,每個月要繳$1315.33的房租

舉一個mixed use公寓的例子,Rose Apartment 2b/2b的公寓價格是$1628-$1827,這是說你包整個公寓的價格,所以如果你跟你的室友兩個人住這個有兩個房間兩個浴室的公寓,你們兩個總共要出的房租就是在$1628-$1827之間

有一個特別要注意的部分,因為mixed use的房子離學校都比較遠,會需要搭公車上學…有的不知道有沒有直達,大概需要半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再加上附近生活機能可能會需要有車才買得到菜吃得到飯,所以如果你沒有打算買車的話,我的小小建議是直接去住weyburn terrance!因為附近走路五分鐘以內就有超市跟餐廳,保證不會餓死在家裡!還有直達學校的公車跟已經包在學費裡面的健身房!

….Weyburn真的比南邊的宿舍新很多很多,跟westwood周圍的出租公寓相比有稍微便宜一點,但是還是$$$$

(當然也有不少同學選擇到外面自己租房子!一般來說,santa monica blvd以南的房子會稍微便宜一些)

好啦!希望我的解釋能給你一點小小小小的幫助~

 

想知道更多類似的訊息嗎?

報告!媽我錄取了!美國留學之剛開始要怎麼找住宿

美國留學 – 找租屋用這幾個網站就對了🙌🏻

UCLA新生入學 – 大學生的住宿怎麼解決

或是上方粉紅色menu欄位中的Go Bruins

One thought on “UCLA新生入學 – 研究生宿舍選哪個

Leave a Reply

